【强国复兴有我 .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碍助手”升级走进老旧小区 广外街道引入27台新型爬楼机
发表时间: 2022-11-21 来源: 北京西城

                                                                                                                                                                                                                                                               

  记者近日从广外街道残联了解到,今年广外街道新引入了27台新型爬楼机。与传统爬楼机相比,新型爬楼机外形与普通轮椅相似,不仅能满足居民上下楼需求,还能化身平地电动轮椅,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了更多出行便利。

   

  走近椿树馆南街小区,记者看到,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爬楼机帮助一位阿姨爬楼我这腿患有类风湿,想下楼办点事儿,天冷了腿疼走不下来也爬不上去。一年也犯不了几次病,自己买一个爬楼机怕闲置浪费。给居委会打了电话,给我接下来还送回去,不仅是免费的,服务态度还特别好,特别贴心。正在使用爬楼机的李阿姨向记者介绍。

   

  椿树馆社区内老旧小区较多,辖区共24楼,其中15没有电梯。因为是老小区,老年居民比例较高,小区内有100多位残疾人,肢体残疾的有30多人,对于这类群体,上下楼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考虑到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今年街道残联为社区配备了新型爬楼机,除了满足老年人和残疾居民的需求,也为一些临时因病需要出行的居民提供便利。

   

       

  据悉,目前27新型爬楼机已按需分配到23社区居委会,居民可以通过预约制、借用制向居委会报备,申请使用爬楼机。对于有急事出行不便的居民,可以直接给居委会拨打电话,工作人员会携带爬楼机尽快赶到,帮助急需出行的居民顺利上下楼。街道残联负责人表示:前期我们对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并按需合理分配爬楼机,目前社区爬楼机的使用效果比较好。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居民的使用体验和需求反馈,优化爬楼机调度使用,助力更多有需求的居民无障碍出行。

  

责任编辑: 高 梓轩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