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爱国卫生“周末清洁日”活动并“四不两直”检查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8-01 来源:
 

7月30日,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深入所联系街道社区参加爱国卫生“周末清洁日”活动,并“四不两直”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孙硕来到西长安街街道西交民巷社区,参加“周末清洁日”活动,与社区干部、居民群众一起认真清理院落堆积杂物。在社区居委会,孙硕详细了解基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慰问持续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干部。孙硕指出,要把文明城区创建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深度结合,强化规划引领,持续推进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推动市民文明习惯养成。

随后,孙硕步行前往前细瓦厂胡同11号院,沿途“四不两直”检查社区宣传栏、公共厕所等场所文明城区创建情况与院内居民、党员一起动手打扫院内环境卫生、拆除院内自建小煤棚、投放杀虫灭蚊药。孙硕强调,要广泛动员发动群众,让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培育打造越来越多“最美院落”,以“小家”之美展文明之风,切实把“文明指数”转化为市民的“幸福指数”。

西单更新场由公园式休闲空间、环形下沉广场和地下商业空间组成,该建设项目入选首届北京城市更新“最佳实践”项目,实现了“减量”“提质”“增绿”的建设目标。在西单更新场,孙硕结合创城指标,“四不两直”检查商场收银台防疫安全线、公益广告宣传、明显禁烟标识、无障碍设施及母婴室设置等情况,检查室外公园绿地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设置、环境卫生等情况。孙硕强调,文明城区创建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经营主体要全力做好商圈内外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商户要文明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相关部门要建立“日常巡查+重点检查+督促整治”的工作机制,常态化扎实开展创建工作,高标准展现首都功能核心区文明创建新形象。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东伟来到金融街街道参加“周末清洁日”活动,并检查社区环境秩序、消防设施、宣传布置等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金融街街道宏汇园社区的一处平房院,刘东伟与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一起动手,对院内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并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号召大家齐心协力营造舒适整洁居住环境。随后,刘东伟先后来到金融街中心广场、京畿道社区,对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他现场察看了金融街中心广场公益宣传、公共设施、环境秩序、核酸检测服务等情况,实地检查了京畿道社区堆物堆料、垃圾分类、楼道内设施安全、示范楼门、党员活动中心、文明实践所等情况。刘东伟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秉承首善标准,迅速补齐短板弱项。要广泛发动群众,凝聚文明共识,齐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新来到什刹海街道羊房胡同参与卫生大扫除并检查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期间,她试用了“文明督导员”手机APP,通过拍照、定位、上传等步骤,报送了堆积废弃物信息,相关单位迅速响应并进行了处理。在羊房胡同33号院,张立新详细询问了院落管理情况,察看了院内卫生环境,并和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志愿者、居民一起清理堆积在院中的杂物及废弃物品,洒水清扫院落并归置整理。张立新指出,街道社区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多方力量,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推动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更加精细化,进一步推进平房院落有机更新。

区政协主席程昌宏来到天桥街道参与卫生大扫除,并围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调研检查。在天桥小区,程昌宏实地察看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楼道内小广告治理等情况,并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随后,程昌宏来到永安路,沿街检查道路两侧公共区域环境卫生,重点关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乱停乱放治理情况。程昌宏提出,街道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这把标尺,时刻丈量城市文明细节,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精细化管理,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7月30日是今年第7个全市“周末清洁日”。当天,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我区组织开展了以平房院、老旧小区、筒子楼、简易楼等区域为重点,以“共建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城区”为主题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据统计,本次“周末清洁日”活动中,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来自全区5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263个社区的10976人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持续开展,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