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暑期 多彩一“夏” 陶然亭街道青少年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22-08-31 来源: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近日,街道市民服务中心统筹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以辖区单位为支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大吉巷社区开展暑假儿童专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旨在方便社区居民生活,提高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创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活动现场举办了医疗健康、理发服务、惠民生活、金融知识宣传等十项便民服务,其中义诊和义剪服务备受居民欢迎。


为全方面提升陶然娃综合素质,丰富儿童暑期生活,促进家庭亲子关系,8月20至8月23日,街道妇联利用暑假分别组织24组家庭60余人开展“助力双减 夜探奥森”生态研学游主题活动。

夜幕降临,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探索、寻找、发现夜幕里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老师和孩子们头戴探照灯,捕蜻蜓、捉青蛙、观察蜘蛛结网的方式、了解银环蛇的习性、近距离接触蜥蜴,感受夏日的微风习习,遥望夜空的繁星点点,聆听此起彼伏的蛙声、虫鸣。

“夜晚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神秘又有趣,我不仅认识了很多小动物,也了解了许多大自然中的奇特现象,在老师的呼吁下,我们要树立爱护大自然,保护小动物的意识。”现场孩子们纷纷说道。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