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残疾人“第二个家”——什刹海温馨家园开展助残服务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13 来源:

为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10月12日,什刹海街道残联在温馨家园组织开展了什刹海街道大型助残服务日活动,开展便民服务、健康咨询、娱乐活动等,持续推动地区残健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手工制作、旱地冰壶、冰雪VR运动体验、助残服务、残疾人即兴戏剧等活动,通过划分不同的区域,使参与者分流,有序参加活动,更好地体验便民助残活动。

“我经常来这里理发,志愿者特别贴心,感觉就像在家一样。”活动现场,便民理发、法律援助、健康咨询、心理服务等助残服务,受到不少居民的欢迎。

“阿姨,您握住这个,然后配合VR眼镜里看到的画面滑雪,不要紧张,我在您身边保护您。”来自复兴医院的社工志愿者引导居民体验冰雪运动。“瞄准这个球,用点力。”在场地的另一边,教练带领残疾人队员进行旱地冰壶训练。

另外,在活动过程中为了保障防疫安全,温馨家园按规定测体温、查验健康宝、佩戴口罩、做好登记,强调常态化防疫下的安全防控工作重要性。

接下来,什刹海街道残联将在今后的助残服务日活动中联合更多爱心单位,招募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助残服务日活动中来,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了友爱、助残、融合、共享的理念,引导形成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地区助残行动的持久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