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打卡牛街地标 感受和合新风,牛街街道开展“身边+”文化传承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16 来源: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示牛街地区新时代风貌,10月13日,牛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身边+”文化传承系列之“打卡牛街地标 感受和合新风”活动,共有4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活动。


  活动以牛街历史变迁为背景,采用手机小程序线上打卡冲关形式开展。居民自行组队通过打卡牛街地标性建筑,回顾牛街历史变迁,感受新时代牛街地区的崭新变化。

  在活动的第一站,烂缦胡同108号红色会客厅,牛街东里居民吕丽丽收到了第一封“鸡毛信”。“1935年10月年红一方面军与陕北红军的会师在陕西省延安市的哪个地方会师的?”“吴起镇!”在“你演我猜”环节中,居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闪耀时刻,感悟着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感。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牛街西里一区居民杨瑞珠看到“丁香诗会”环节中诗句的空白,不假思索地朗诵出了这句毛主席《七律·长征》中的经典名句。“过关!”随着志愿者一声令下,答对了3道题的团队率先通关,并在法源寺门前打卡留影。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响起,打卡活动又来到了牛街街道群团服务中心。居民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歌唱着对党和国家的深情,饱满的情绪,摇曳的身姿,彰显着居民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夕阳斜照,居民们的脚步来到了活动的最后一站,牛街西里一区文化广场。居民们拿着手中的拼图零片仔细比对、反复验证,与同伴确认好正确的位置后,轻轻抚平地拼图零片的边角,将其准确地粘贴于背板之上。随着最后一块拼片的放置,“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各民族群众手牵手齐祝愿的图画跃然眼前,居民们喜悦的心情浮于面上。

  从湖南会馆到西砖胡同,再到法源寺、牛街礼拜寺,居民们边走边参与,用小程序中指定的poss体验沉浸式拍照,一张张新时代文明实践“明信片”在活动群中传播。

  相关负责人介绍,“身边+”文化传承系列之“打卡牛街地标 感受和合新风”活动融入牛街地域特色,通过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层面需求,有效地助力了和合牛街建设。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