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非凡十年,出彩天桥
发表时间: 2022-10-16 来源:

    时光荏苒,十年化作一瞬。

  回首过去,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桥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爬坡越坎、奋勇争先的十年拼搏化作涓滴细流,汇入人民群众的点滴生活中。

  坚持生命至上,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四位一体”建设、打造“党建引领促就业”特色品牌,稳抓最大民生、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搭建“政民连心桥”……回首十年,天桥街道持续传递民生温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生活环境更安全

  天桥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综合施策、源头治理,不断深化平安建设,筑牢公共安全防线,聚焦充电安全、燃气安全、居家消防安全、应急逃生安全四大核心隐患,深入进行整、治、改,集中充电柜基本满足居民日常需求、“燃气便民服务”已成常态、便民消防水喉已全覆盖。智能门禁成为居民小区新“卫士”,防火智能语音提示器走进街头巷口,共同守护居民安全。

  天桥生态更宜居

  放眼过去,天桥街道环境日渐优美,街道“颜值”一点点地提升。从巷陌暗角到街区绿化,从“桶站”到整个小区,天桥街道以“绣花功夫”深入开展违建拆除、背街小巷治理、垃圾分类关键小事、堆物堆料清理等工作,地区环境品质不断改善,胡同环境日新月异,环境改善抬眼可见。

  政务服务更便捷

  这十年,天桥街道搭建“政民连心桥”,打造政务服务零距离,致力让人民群众问事办事“只跑一次”。从“线下办”到“掌上办”,数字服务触手可及;从百姓“走出家来”到服务“走进家去”,帮办代办团队随叫随到。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民生服务更优质

  天桥街道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天桥品牌特色“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造“党建引领促就业”工作品牌,“区企街居”就业联盟、“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春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的“云培训”。一项项就业活动接连不断,稳就业、保就业力度持续加大。

  接诉即办更高效

  一条热线,办好群众小事,办出民生温度。天桥街道扎实建立“7×24小时”全响应办理机制,坚持“日会商、周调度、月点评、季汇总”和“三派、三访、四走、五到位”工作模式,积极联动地区单位、社会组织、居民群众参与地区治理,形成热线诉求多元主体协同办理的工作格局,推动接诉即办工作从“有一办一、举一反三”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转化,做到了事事有回声,件件有回应,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的天桥街道活力迸发、气象万千,正以扎实稳健的步伐,走在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道路上。放眼未来,天桥街道将踔厉奋发,继续当好红墙卫士,守好百姓日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