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气漏水,社区1小时快速抢修
发表时间: 2022-11-08 来源: 坊间微动力

群众之事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白纸坊街道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持续关注民生问题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

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本期,小白带您一同聚焦回顾

"暖气漏水,社区1小时快速抢修"

 

“你好,是半步桥社区嘛,我家被水淹了,麻烦快来看看吧。”近日半步桥社区接到半步桥街13号院8号楼607居民的电话求助,该女士反映自家阳台漏水严重。接到诉求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漏水情况及漏水原因。

经检查后发现漏水位置为707房间,且敲门无人应答,社区书记马晶晶迅速查找13号院居民台账联系户主,并告知户主尽快返回。随后立即联系产权单位、供暖部门等赶到现场。

 

产权单位人员迅速到场后,第一时间关闭了水闸,阻止情况进一步加剧。业主随后到场打开房门,发现707为正在装修的房间。近期供暖单位已经通知过居民并张贴了居民告示,会在近期进行暖气试水工作,因装修人员疏忽导致供暖水口忘记封闭,故发生了漏水情况。

 

其中607为漏水重灾区,整个房间水已经没过脚踝,不仅如此,8号楼南侧整个楼道已经都被水浸泡,地面湿滑。情况紧急社区书记马晶晶现场指挥,迅速带领部分人员迅速开展室内排水,其余社工则到607进行排水,同时嘱咐社工到507查看情况,避免阳台因为水的长时间浸泡再次产生下渗的情况,造成更多住户的财产损失。并发动党员志愿者一起参加,开展楼道废水清扫工作。大家齐心协力把积水一桶一桶的往外运。中午11点50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彻底清理完毕。

 

群众利益无小事

白纸坊街道始终坚持未诉先办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做好群众贴心人为目标

用心用情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让居民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高 梓轩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