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盛会 史向未来” 2022年西城史志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22-10-11 来源:

近日,以“喜迎盛会 史向未来”为主题的西城史志宣传月活动暨《回眸1949》主题巡展在广外街道马连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刘岳等出席启动仪式,西城区史志办、区档案馆、广外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在10月8日的启动仪式上,区委党史办(区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史志宣传月是全市史志宣传教育的特色品牌,区史志办经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活动期间进一步深挖地情资源,突出西城特色,努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西城发展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

活动中,市区史志办向马连道党群服务中心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历史》《党史必修课》《细节中的新中国史》等书籍。随后,大家参观了由区史志办精心推出的《回眸1949》主题巡展。展览精选近150份珍贵档案和历史图片,通过“北平和平解放和接管”“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加强人民政权建设”“巩固新生人民政权”“恢复和发展经济”“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等六个部分,生动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北京西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初步取得巩固人民政权和恢复国民经济胜利的艰辛历程。

“通过这个主题巡展,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引导大家从这一时期的艰辛探索中吸取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的精神力量,从而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区委党史办(区志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广外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史志办与街道社区建立经常性的联系制度,通过举办巡展、开展讲座等多种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锤炼党性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介绍,今年史志宣传月期间,西城区史志办还将开展“红色西城话百年”主题巡展、“青年党员讲党课”、西城史志文化短视频展播、红色文化宣传专栏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成为修好党史必修课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和“红墙意识”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