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各界干部群众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时间: 2022-10-18 来源: 北京西城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当天,西城区各界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同步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在西城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的大志向、大担当、大情怀、大格局,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西城实践,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政协委员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一边收听收看,一边认真记录。委员们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家将在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做好各项履职,深入建言献策,为推动西城区及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区纪委区监委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首都功能核心区战略定位,深入践行“红墙意识”,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中锤炼“红莲品格”,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办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服务区委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自觉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落实到服务决策、服务群众、服务落实上,为核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内生动力,在推动首都功能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组工力量。

  区委宣传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催人奋进、激动人心,让大家对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和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高潮。坚决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为推动西城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各领域统战人士代表,在各个分会场收看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会后,大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正能量。一位干部表示:“作为一名督查干部,必须把牢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与时代同向、和人民同心,坚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始终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

  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和所属党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力度,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区域社会政治经济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

  区房管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及党员干部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首都核心区的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持续推动区房管局各项工作走向深入。在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框架下的物业管理体系建设、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等工作中贡献力量。

  区城市管理委组织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西城区图书馆一层大厅内,区文旅局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激发活力,鼓舞斗志,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为推动西城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西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以集中观看、线上观看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推进健康西城的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西城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西长安街街道热线处置专班负责人陈华勇是一名红墙边上的“办件人”,四年时间里,他处理了约4000件市民热线诉求,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通过手机观看开幕会盛况后,他激动地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程心潮澎湃,我将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使命担当,带领热线团队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展览路街道组织干部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各项任务。

  牛街街道各民族群众身着民族服装,齐聚“和合动力”空间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牛街街道社会建设办公室藏族干部和莉美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干部,认真聆听和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我对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贴近地区民族特色,加强学习,围绕基层人民群众的呼声更好发挥少数民族干部的作用。”

  天桥街道虎坊桥社区的16位党员齐聚活动室,认真观看了开幕会盛况。退役军人施先明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绘制出新的蓝图,我为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感到幸福和自豪。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位退役军人,但退役不褪色,我将继续擦亮军人底色、彰显使命担当,为社区和谐做出贡献。”

  在金融街街道京畿道社区,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满怀喜悦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理解深,真正做到融于心、践于行,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在陶然亭街道黑窑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一起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使社区党建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建幸福家园。

  白纸坊街道组织处级领导、社区工作者、党员进行收看收听开幕会。社区党员王海峰表示,近年来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无论是就医,还是业余文化生活都有了很大改善。作为一名老党员,将坚定不移地接受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政策,以身作则,在社区里继续发光发热,为建设和谐美丽宜居白纸坊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做好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前提下,蓟城山水集团通过集中观看、个人收听收看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集团将勠力同心、奋勇当先、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做好城市运行、园林绿化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德源集团职工在会议室、一线班组、物业站点、值守岗位,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北京市最大的民生棚改项目天恒集团光源里项目全体人员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未来工作的实际行动。

  天桥盛世集团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地聆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作为红墙边上的国有企业职工,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为创造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北京华天饮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华天集团各级党组织将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工作,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饮食文化,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在守正创新中跑出老字号发展的加速度,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我区78家老干部单位、184个离退休党支部分别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意义深远、论述精辟,老同志们将不忘初心,团结一心,进一步发挥作用,为西城区改革发展献智出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区军休干部马厚寅和老伴佩戴在党50年纪念章,在家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两位老同志十分激动,深情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西城区两新组织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收看、自主观看等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现场直播。团区委组织“西有青骑”应急志愿服务队、区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组织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员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行业力量。

  区工商联组织企业家代表、全体机关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报告中“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内容催人奋进,给民营企业很大的激励和启示。大家将肩负重任,坚定信念,树立信心,珍惜时代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

  奇安信集团组织全体党员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奇安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向东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继续加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发展,全力为国家和社会保驾护航,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