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2月月度调度会
发表时间: 2022-02-23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和首都地区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按照全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安排,2月17日上午,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2月月度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翟德罡召集区城管指挥中心、区妇联、什刹海街道、陶然亭街道、月坛街道等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月度调度。
  会上,什刹海街道、陶然亭街道、月坛街道分别就本街道创城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妇联主席王丹就创城相关工作开展和网申材料撰写准备方面进行了发言;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副主任刘阳就“接诉即办”市民热线办理与创城深度融合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翟德罡部长对各单位近期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常态化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区在全市率先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在全国文明城区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协力攻坚,推动创城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对标创建指标要求,打造示范街道、示范社区,推进接诉即办与创城工作深度融合,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停车秩序等方面要有突破;二是广泛发动,注重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作用,主动认领示范路口,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月末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切实提高居民文明素养;三是立好标杆,选树典型,既重面子又重里子,精心打造“月坛小哥”等创城工作新品牌;四是立足常态工作,吃透网申材料指标要求,重视日常工作的积累,力争网申材料上不丢分。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