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我 爱卫同行

  倡议书

驻区单位和广大居民群众:

  在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团结努力下,西城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号召大家积极践行“文明有我健康行”理念,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共建健康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联合倡议:

  爱国爱家,善作善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红墙意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投身抗疫防控活动,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热爱家园、热爱生活,邻里守望、互帮互助,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建共享西城健康家园。

  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加强日常保洁,科学规范消杀,做好垃圾分类,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驻区单位积极开展“门前三包”环境整治行动,社区普遍开展楼门院落、背街小巷环境清理行动,公共服务主体常态开展交通、餐饮、养老机构、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行动。 

  科学防控,预防疾病。固化疫情期间养成的文明卫生习惯,注重个人卫生,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摒弃陈规陋习,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扎堆聚集、不插队拥挤,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

  文明餐桌,你我共建。大力推广分餐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鼓励自带卫生筷子、勺子,做到“一公二分三自带”,饭前洗手、隔座就餐,提升卫生安全意识。构筑城市“一米线”,酒店、饭店、食堂等集体餐厅进店有标识,形成浓厚文明用餐氛围。

  移风易俗,健康生活。提高科学素养,注重合理膳食,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健康,人人受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民动员、携手共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共享西城文明健康新生活!

  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西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