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显初心 城市文明共践行
发表时间: 2022-02-22 来源:

 

  为提升地区文明指数,加强城市服务建设,为冬奥添彩的同时,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西城区冬奥城市志愿者开展暖心服务,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保障的同时,将文明志愿精神传递下去。在紧邻北京西客站的莲花河滨水绿道北侧入口志愿服务站点,每天人流量较大,站点处贴着“初心茶站”标识的保温茶水桶十分受欢迎,一天下来要送出去上百杯。

  每天早上,志愿者都会将煮好的白茶倒进桶里,再摆上一次性水杯,随时为路人提供。“初心茶站”起源于2021年,西城区结合辖区马连道茶文化特色,为给户外工作者提供茶水和歇脚的地方,在城市志愿者服务站设立了“初心茶站”,累计服务已超1000多人次。

  暖茶一杯,心意满满,设在街头站点的初心茶站,体现了城市志愿服务的初心,更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奉献社会的初心。与此同时,西城区其他志愿服务站点也通过暖心的关怀、周到的服务、贴心的帮助为地区文明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律 云飞
相关报道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829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