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引发冰雪热 “老”冰车又成新宠
发表时间: 2016-01-21 来源: 延庆报

  “一块木板坐身下,两根冰锥手中拿。哧溜哧溜冰上滑,大人小孩笑哈哈。”在许多人的眼中,滑冰车是儿时不可磨灭的记忆。那时,滑着冰车追逐嬉戏,成为孩子们冬季最“诱人”的娱乐项目。

  刚刚过去的元旦,不少延庆市民惊喜地发现,在夏都滑冰场里,多年不见的冰车又回来了。

  作为目前全市最大的户外滑冰场,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延庆夏都滑冰场自去年12月26日开业,就引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开业仅一周,冰场就接待了600多人,中年人来此“怀旧”,青年人则带着孩子来赶“时兴”,一度沉寂的滑冰车游戏再度受宠,成为今冬时髦的冰上休闲运动项目。

  为方便市民游玩,夏都滑冰场专门开辟了一块宽4米长50米的冰车区,并准备了40个冰车,以满足市民需求。随着冰场名气越来越大,来这里滑冰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40个冰车显然有些“供不应求”。元旦当天,冰场迎来了第一个小高峰,接待近500人次,冰车更成了抢手货,不少市民为了能滑一次冰车,不惜排队等半个小时。

  “要不是我手快,还不定得等多长时间呢!”元旦当天,市民王晶带着3岁的女儿早早来到冰场,却被告知冰车全都租出去了。等了近20分钟,她才从一个准备退掉冰车的市民手中“抢”到了冰车。看到冰车这么抢手,冰场负责人立即联系赶制冰车“救场”,3个小时后,20多个冰车到位,这才解了冰场的“燃眉之急”。

  1月3日,60多个冰车全部投入使用,冰场场面也更加热闹。孩子们坐着冰车,即使摔倒了也不在意,连衣服上的冰渣都顾不上清理,就又投入到冰车竞技之中,冰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滑冰车不仅让孩子们找到了玩冰雪的乐趣,也让不少成年人寻到了儿时的回忆。虽然近日天气越来越冷,但市民对滑冰车的兴趣有增无减。市民刘女士和丈夫在冰场上时而竞速,时而碰撞,玩得不亦乐乎。“今天玩得太过瘾了。”身为“80后”的刘女士对儿时滑冰车记忆犹新,“上学那会儿,每年冬天我们都要组团去滑冰车。现在滑冰车的机会越来越少,没想到今年有这么大的冰场,一定要玩个痛快!”据统计,开业至今,夏都滑冰场共接待游客1300余人次。

  除了夏都滑冰场,元旦期间,在香水苑公园内的湖面上,园林部门也开辟了一块面积为5000平方米的冰场,着实乐坏了喜欢在冰上找乐子的市民。与夏都滑冰场一样,这里的冰车也成了市民的首选。开业至今,累计接待游客800余人次。

  据夏都滑冰场负责人介绍,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使延庆掀起了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而冬奥会带热的不仅是滑雪、滑冰等奥运比赛项目,像滑冰车这样的传统项目也再度受到市民青睐。今后,该冰场也将根据市民的需求,丰富冰上娱乐项目,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冬季运动中,体会“老”玩意儿带来的“新”乐趣。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