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延庆八百学生“迷”滑雪
发表时间: 2016-01-25 来源: 延庆报

  1月20日,石京龙滑雪场里格外热闹,一群穿着鲜艳滑雪服的孩子正跟着教练进行滑雪训练。初步的讲解刚刚结束,孩子们便开始在初级道上“嗖嗖”滑起来,一招一式,像模像样。原来,这些孩子都是延庆区第二小学参加冰雪冬令营活动的学生,经过一个学期在校滑雪课的训练,他们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滑雪技巧。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冬天,全区有80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课堂、课外活动等方式接受滑雪训练,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成为冰雪运动的小小“发烧友”。

  “一放寒假,孩子就嚷嚷着要参加冰雪冬令营。” 学生家长郭戈说,“孩子在学校学会了滑雪,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现在正着迷呢!”一向支持孩子课外体育活动的郭戈马上给孩子报了名。“学习滑雪很不错,既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孩子遇到困难敢于面对的意志品质。”

  “自从上了滑雪课之后,我就迷上了滑雪,我还是学校滑雪队的队员呢!”第二小学学生尹和沐沦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学期滑雪课上的学习,现在,尹和沐沦已经能在中级雪道上自由驰骋了。“现在放了寒假,学校又办了冬令营,这个寒假,我又能滑个够了。”尹和沐沦说。

  雪场中,滑了两圈的孩子们重新聚到专业教练身边,教练一边给他们纠正动作,一边重申动作要领和安全知识。“通过冬令营的训练,孩子们的滑雪水平将得到大大的提高,滑雪将带给他们更多健康和快乐。”带孩子们参加冬令营的延庆二小副校长李军说。

  在延庆,中小学生上冰雪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2014年9月,延庆正式启动“冬奥进校园”系列活动,滑雪课成为延庆中小学校的“标配”。截至目前,我区共有7所中小学校的学生接受了滑雪技能训练,具备了一定的滑雪技能。

  去年7月,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再度掀起延庆中小学生的滑雪热潮。延庆四幼、延庆二小、延庆二中、张山营学校等7所学校被划为区级冰雪项目学校,越来越多的孩子通过课堂走上冰雪,通过冰雪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加快乐的生活。石京龙滑雪场上疾驰而过的孩子们成了全场最抢眼的色彩。“我们计划在未来的十年中,举办百项与冬奥有关的各类活动,宣传千项冬奥知识,培养万名具有冰雪运动技能的学生。”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