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选手延庆“玩起”滑冰马拉松
发表时间: 2016-02-02 来源: 延庆报

  1月30日,“滑向2022冬奥会”第一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速度滑冰马拉松赛在延庆户外滑冰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选手展开激烈竞逐。本次比赛分为少年组、成年组、中老年组三个组别,分设男(女)子10公里和男(女)子5公里项目。

  比赛中,运动员们积极拼搏,个个神采奕奕,追逐、加速、超越,一气呵成。他们卓越的速滑技术和不到终点决不放弃的竞技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席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年59岁的北京选手刘忠臣已经有三十多年“冰龄”了,每年冬天都会到冰场感受滑冰的乐趣。“今年第一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我们老哥儿几个特意报了名,来延庆感受一下新冰场。”刘忠臣说。借着2022冬奥会的契机,全市大力推广冰雪运动,这让老刘由衷欣慰。“冰雪运动受到重视,我们年轻时玩儿的玩意儿也火了起来,让我特别高兴。”老刘说,“我们作为北京市民,也要为2022年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冰上马拉松比赛是本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的活动之一。“举办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系列活动,是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让冰雪爱好者亲身体验冬奥运动项目,展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最高水平,并借此大力宣传冬奥会,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走上冰场、雪道。”该负责人说。

  据悉,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赛事涵盖冬奥运动、大众健身、项目展示等多项内容,重点打造冰上、雪上普及率高的运动项目,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全力提高本市冰雪运动水平,打造北京冬季冰雪项目品牌赛事活动。本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设置滑雪、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速滑马拉松、公园半程马拉松等5项赛事,预计将吸引3000余名冰雪运动项目的爱好者参与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