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传统花会体育秧歌同台迎冬奥
发表时间: 2016-02-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山南沟小车会、南关竹马、老银庄九只船在延庆区街头轮番上场……昨天(22日),以“百年花会迎盛事,美丽延庆开新篇”为主题的花会展演活动开幕。1.8公里的环形路段上,来自延庆区各街道、乡镇的36档花会、1400名群众演员、3万余观赏市民共同演绎了这场极具地方特色的“最炫民俗风”。

  早上8点半,花会展演在铿锵有力的鼓乐声中正式开始。本次花会展演从全区15个乡镇、3个街道百余档花会中挑选出36档优秀花会,按照每个展演点4.5分钟、顺时针推进的方式,沿庆园街、广兴街、庆隆街至新城街1.8公里的环形路段进行展演,活动历时3小时。

  此外,由于今年元宵节花会是北京成功申冬奥后的第一届,所以增添了许多冬奥元素,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演出队伍打出冬奥主题标语外,一些旱船、小车的装饰上还带有冬奥会的标志。区文委主任张迁表示,未来计划将冬奥项目融入体育秧歌之中,令冬奥与民俗相结合。

  本次花会与往年仅在元宵节举办一场不同,从2月12日(正月初五)至2月21日(正月十四)期间,在全区各乡镇已举办100余场,参演达1200余人。其中包括“助力冬奥明愿景,冰雪小镇张山营”、“魅力永宁展风采,喜迎冬奥闹元宵”等主题鲜明的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近十万。(延庆报)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