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法院为冬奥会提供司法保障
发表时间: 2016-04-07 来源: 北京晨报

  随着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冬奥会等重要项目将在延庆区举办,将面临拆迁等诸多事宜。为帮助相关单位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近日延庆区法院建立了四项机制,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提供司法保障。

  法院表示,首先建立了政策会商把关机制。因涉及到场馆的选址、拆迁等事项,为维护被拆迁人的合法利益,法院联合区法制办、信访办、司法局等单位,多次召开拆迁事项座谈会。

  其次,法院建立了青年法官讲法机制。从法律层面向群众讲明在拆迁过程中投机行为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

  再次,法院建立了纠纷筛查过滤机制,对潜在或现实的纠纷进行筛查过滤,前期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进行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最后,面对在涉世园会、冬奥会的拆迁过程中,仍有当事人对拆迁利益期望过高的情况。法院建立了虚假诉讼应对机制,成立专门的应对小组,在立案阶段即进行甄别筛查,并告知当事人虚假诉讼的法律后果。在审理阶段,应对小组成员随同承办法官亲赴现场勘查,严防当事人通过合法形式实现不正当利益。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