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延庆亮相2016北京国际冬博会
发表时间: 2016-10-2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0月19日,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瑞士、日本、德国、美国、奥地利等冰雪强国和辽宁、黑龙江等国内冰雪胜地的重量级企业前来参与。延庆作为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也在本次冬博会惊艳亮相,向世界展示冰雪延庆的魅力所在。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开幕式。区领导李志军、张远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冬博会为期四天,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国际数据集团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爱奇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七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的大力支持,旨在推动实现“带动 3 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引领中国冬季体育运动行业全面进步,拉动中国、亚洲乃至全球的冰雪产业链对接与发展。期间,还举行了 “2016 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式暨主论坛”,汇聚国内外业界领袖,交流剖析中国冰雪产业现状。在冬博会举办期间,系列配套活动也将同期推出,帮助观众全面感受冬季运动的独特魅力。

  作为本次冬博会的重要参展单位之一,延庆展区被安排在展厅一进门的位置。走进展区首先听到的便是动听的旋律——《北京画廊》,引人瞩目的则是展厅内“万里长城”和“小海坨”的交相辉映,而著名的八达岭长城距离小海坨山的直线距离只有27公里,2022年冬奥会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长城脚下的奥运会。此外,展区内还详细介绍了我区筹办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各项工作和未来体育冰雪产业发展方向,也成为不少观众关注的热点。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本届冬博会将在展示延庆、宣传延庆、发展延庆方面带来积极影响。延庆作为2022年冬奥会主要承办地之一,社会各界对我区的资源优势、赛区筹备进度、地区承载力等情况高度关注,借助这个平台可全面展示延庆,同时,冬博会期间将有多场宣传推广、项目推介会举行,将有效提升延庆的良好形象和知名度,为延庆冰雪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更多国际资源。

  当天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参加了2016 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主论坛,并发表演讲。(延庆报)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