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雪部队”进一步壮大
发表时间: 2017-07-15 来源: 北京日报

  83支运动队,1029名青少年运动员,北京的“冰雪部队”进一步壮大。昨天,北京市83支区级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宣布成立。这些青少年运动员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训练,提升竞技水平。

  一年前,北京成立了16支冰雪项目专业队,部分队员已在全国及国际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此次经各区体育局申报、北京市体育局审核成立的区级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共有83支,覆盖全市16个区,目前共有教练员79人、运动员1029人,将开展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双板滑雪、单板滑雪等项目的业余训练。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区级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的成立,不仅为北京市冰雪项目专业队储备竞技人才,更将带动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孙学才进一步表示,这83支区队的建立可谓意义深远、影响广泛,“首先,队伍的建立有助于搭建冰雪项目梯队、完善竞赛训练体系,为北京的16支专业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这些孩子都是因为爱好走上冰场、雪场,他们在各自的学校、社区和家庭中会起到‘小骨干’的作用,带动同学、朋友、家长们一起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冰雪项目的普及。此外,这些运动队将以学校和民间俱乐部为主体,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训练,有望在体教结合方面起到探索和引领示范作用。”

  今年以来,北京市财政局和市体育局在教练员补助、训练装备购置、场地租赁等方面,对各区青少年冬季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大力资助。此次83支区级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的成立,也得到了政府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基本经费保障方面投入很大。孙学才说,此举将为北京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提供物质支撑,令孩子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潜心训练,提高水平,为北京冰雪运动水平的提升添砖加瓦。

  延庆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徐楠也表示,财政资金的支持有助于减轻运动员家庭的经济负担,从而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开展竞技体育,财政的持续投入很重要,对于经济较为落后的地区更是如此。政府的支持令我们深受鼓舞,大家都觉得训练更踏实、更有动力了。延庆是2022年冬奥会承办地之一,我们对青少年冰雪工作的开展也更有信心,更有动力。”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