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冰雪情 齐心盼冬奥
发表时间: 2018-03-02 来源: 延庆报

  感受着韩国平昌冬奥会圣火缓缓熄灭的余温,沐浴着奥林匹克会旗到达八达岭长城的春风,2022年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吹响攻坚冬奥会筹办的嘹亮号角。2月28日,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推进延庆冰雪事业发展的话题,与区内滑雪运动爱好者代表座谈交流。与会代表纷纷发言,承诺要身体力行,为延庆打造“冬奥冰雪之城”建设添砖加瓦,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举办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

  郞恩鸽(海坨滑雪队队长)

  张山营镇海坨滑雪队成立于2017年7月11日。成立以来,我们走进张山营学校、姚家营中心小学、靳家堡中心小学等学校普及滑雪相关知识,至今已培训学生1000余人次。同时,我们还和团区委合作,对区内志愿者、张山营镇中青年农民等进行滑雪知识培训,至今已培训5000余人次。我们的队员积极参与各项滑雪运动比赛、参加滑雪教练培训班,部分队员还成功考取了滑雪裁判证书。我们希望能够继续提高自己的滑雪技能,培训更多青少年和农民掌握滑雪技能,带领更多人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为2022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爱人孙颖也是海坨滑雪队的一员。她说,作为海坨农民滑雪队队员,希望能得到更专业的指导,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作贡献,并影响我们的两个孩子,让他们爱上滑雪,把他们培养成像王凯文一样的滑雪小将。

  王俊儒(滑雪小将王凯文家长)

  这个雪季,凯文公益训练营开班了,邀请了北京市其他区冰雪青少年来到延庆训练学习,为提高北京市青少年整体的滑雪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开班4个月来,训练营吸引了300多名青少年加入。2018年,希望能邀请全国的优秀滑雪青少年来延庆训练,也希望未来延庆能成为滑雪冠军区,冰雪运动上的强区。

  王佳琪(区体育运动学校教师)

 

  我来自黑龙江省,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以前是一名运动员,2017年7月来到延庆担任区体育运动学校速滑教练,主要负责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的训练和比赛,并与家长和学校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于2017年7月15日正式成立,在2017年冬天的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不仅增强了队员的信心,也给老师带来了希望。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我们会针对各个队员的不足继续加以改进,争取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教练,我希望冰雪队能有更多代表延庆参加比赛的机会,以赛代训,不断提升队员们的运动技能和专业素质。

  薛博文(区第二小学学生)

 

  我非常感谢学校和家长能够支持我学习滑雪,我也为自己能参加滑雪训练格外高兴。滑雪让我变得更勇敢,更有勇气去挑战各种极限,尝试很多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希望自己在未来能成为冬奥会的滑雪运动员,参加各种比赛,并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冰雪活动。

  谷伟霞(太平庄中心小学学生家长)

  我的女儿是2008年出生的,正值北京举办奥运会,因为是女孩子,所以取名王奥云。10年过去了,女儿已太平庄中心小学一名学生,学校开办滑冰课,无论多忙,我都会和女儿一起参加,刚开始蜗牛一样的速度,现在像风一样的速度,我们体验着滑冰带来的欢乐和激情,我和孩子希望在2022年当冬奥会的志愿者,这将是我们家庭的光荣和梦想。

  刘殿兴(珍珠泉中心小学校长)

  作为珍珠泉中心小学校长,我们因地制宜,紧紧抓住珍珠泉乡冬季寒冷、冰期长的气候特点,积极对学生开展冰雪运动培训。我们围绕“滑出知识、滑出技术、滑出品质”的目标,为学生普及冰雪运动相关知识,培养冰雪运动技术,让我们的学生能拥有一定的冰上运动技能。同时,我们也注重学生性格品质的培养,在教授学生冰雪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尽力将奥林匹克运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品质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学生性格塑造的过程之中,让我们的学生带着知识、带着技术,带着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走出校门。

  郭军华(海坨滑雪队队员)

  我从2008年开始接触滑雪,从一名滑雪爱好者成为一名专业教练。近年来,我在崇礼、四川都当过滑雪教练。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作为一名延庆人,一名张山营人,为了梦想,我毅然辞去了四川的教练工作,回到了延庆,加入到了海坨滑雪队,作为队里雪龄最长的“老人儿”,我希望用我的经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滑雪运动当中来。

  李军(区第二小学副校长)

  冰雪活动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教育。在打造北京市冰雪特色示范学校的过程中,我们以“完成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通过冰雪运动体现学校活力教学办学特色”为目标,通过“宣传教育,开展冰雪课程,开展主题活动”的方法,向学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我们自己组建了学校滑雪队,带领学生去崇礼参加集训,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从2014年至今,我们学校已经培养了1500余名掌握滑雪技能的学生,在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上,我们学校还取得了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为2022年冬奥会培育出一批学生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增光添彩。

  杨硕(区第一中学学生)

  我是延庆一中高二的学生,也是一名滑冰爱好者,我们学校里组织的滑冰活动,我都积极参与。我希望能教这些喜爱滑冰的同学们学习滑冰技能,带动身边的人,一同融入冰雪运动中,让大家能体验冰雪,热爱冰雪。将来我也要强化自己的滑冰本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飞鹏(延庆滑雪协会会长)

  延庆滑雪协会是延庆当地滑雪爱好者自发组织的群众社会团体,成立于2015年12月,至今已有300余名成员。我们协会每年都会参与、组织各项与滑雪有关的活动,比如,2018年我们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参加了第一届“一带一路”民奥会,前往河北省参与协办了2018第二届京津冀国际滑雪公开赛。向外界宣传推广延庆滑雪品牌,展示延庆大众滑雪运动参与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此外,我们还面向社会,义务开展关于滑雪技术、滑雪知识、滑雪安全等相关内容的普及宣讲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进一步推动延庆群众了解滑雪运动,鼓励更多中小学生参加雪上运动,打造具有延庆特色的滑雪队伍和产业,提高延庆大众滑雪竞技水平。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