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攻坚决胜赛会筹办冲锋号
发表时间: 2018-03-26 来源: 延庆报

延庆区召开大会传达北京市全面推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吹响攻坚决胜赛会筹办冲锋号

  3月23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全面推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当天下午,延庆区第一时间召开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部署大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再聚焦、再提速、再出发,吹响攻坚决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的冲锋号。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主任李志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主持会议。胡耀刚、陈合安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全面推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和全市“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调研座谈会精神,部署冬奥会、世园会筹备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会议指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是中央、市委交给延庆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带动延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延庆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冬奥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服务保障冬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深刻认识北京作为“双奥城市”的巨大荣耀和责任,深刻认识“四个办奥”理念是新发展理念在冬奥筹办中的具体体现,深刻认识冬奥筹办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牵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抓手,深刻认识冬奥会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全面推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按照蔡奇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做好场馆运行保障、有序推进赛会服务工作、精心创作好开闭幕式、全面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全面加强宣传推广、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努力打造科技冬奥、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做好冬奥可持续工作和加强人才培养12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把服务保障好赛会筹办举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延庆的头等大事,补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力以赴答好赛会筹办和地区发展两张满意答卷。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赛会筹办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全社会的关心帮助、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会议指出,自申办成功以来,延庆坚决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四个办奥”理念,统筹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筹办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专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加速,赛会带动效应初步显现。

  会议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深化,着眼大局再聚焦,使冬奥会筹办工作今年取得重大突破、世园会筹办工作年内准备就绪,确保测试赛成功举办、世园会顺利开园,借势推动生态品质、绿色经济、城乡建设、民生福祉加速提升,不辜负中央、市委的信任重托,不辜负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要扑下身子再落实,只争朝夕再提速,必须坚定必胜信心,拿出冲锋状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真抓实干、干出成效。要同心合力再奋斗,攻坚决胜再出发,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心、拼搏进取,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会议指出,服务保障赛会筹办举办,需要最持久、最深层的城市“软实力”,更要描绘一幅精致的城乡环境“绿画卷”。要在过去三年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攻坚冲刺的状态,高举高打,全力推进新一轮创城工作,以整洁优美的城市风貌和文明有礼的市民形象迎接赛会到来。要以更高水平查漏补缺、更大力度提档升级,超标准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加快绿景向美景转变,为赛会打下美丽底色。

  会议强调,服务保障赛会筹办举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延庆最大的政治、最重的大局。全区各项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所有单位人员、所有资源力量都要全面聚焦于这个大局,以赛会需求为第一导向谋划思路,以国际一流为标尺推进工作,以赛会举办重要时间节点为坐标落实任务,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和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园艺盛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