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军检查指导八达岭冬奥冰雪文化小镇建设 八达岭滑雪场今冬有望重新开放
发表时间: 2018-04-19 来源: 延庆报

  4月16日,区委书记李志军带队来到八达岭滑雪场,检查指导八达岭冬奥冰雪文化小镇建设。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文征一同检查。据悉,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因支持兴延高速建设而暂停营业一年的八达岭滑雪场有望2018年冬天重新开放。

  2016年,根据项目规划,兴延高速需要占用滑雪场部分土地,滑雪场积极配合土地征收工作,保证了兴延高速的顺利推进。随着兴延高速工程的推进,八达岭滑雪场有望在暂停营业一年后重新开放,同时,雪场将进一步加强规划,建设八达岭冬奥冰雪文化小镇,打造延庆一轴两翼冰雪产业格局的新亮点。

  检查过程中,区领导先后察看了八达岭镇营城子村南地块和八达岭滑雪场,了解地块用途和滑雪场现状,并听取了关于八达岭冬奥冰雪文化小镇项目的汇报,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研讨。

  李志军对八达岭滑雪场积极配合重点工程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八达岭滑雪场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八达岭长城景区,是延庆一轴两翼冰雪产业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八达岭滑雪场能借助冬奥会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规划,把滑雪场建设成为长城文化与冰雪文化相结合的冬奥冰雪文化小镇,助力延庆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李志军强调,要集中精力,务求实效,加快推进雪道布局建设,加速设备更新,提升服务品质,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力争实现滑雪场在2018年雪季实现重新开业、重新亮相。要加强项目可行性研究,严格按要求进行规划设计,确保项目可实施、可落地。要结合八达岭镇镇区建设、营城子村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和中关村延庆园产业发展统筹考虑项目建设,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提升冬奥冰雪文化小镇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突出长城文化,丰富项目内涵,提升品牌影响力。要统筹考虑雪场的四季运营,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场地利用效率。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八达岭镇营城子村,实地了解健康养老产业项目情况。李志军要求,要严格审查、严格把关,确保项目性质不变,以健康养老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