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张家口赛区制定近百项环保措施 场馆建设优先使用可再生能源
发表时间: 2018-06-15 来源: 北京晚报

  6月13日是第六个“全国低碳日”,当天的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记者了解到,北京冬奥组委把可持续和低碳管理作为落实绿色办奥理念的着力点,形成了155项可持续任务,并分解到北京市、河北省和北京冬奥组委等相关部门具体落实。同时完成了延庆和张家口赛区核心区的规划环评,制定了近百项环保措施,严格监管措施落地,最大限度减少场馆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表示,目前北京冬奥组委正在制定冬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实现冬奥会低碳目标,全面兑现申办承诺。主要包括促进低碳能源的利用,在场馆规划建设中优先使用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同时构建低碳交通体系,实行低碳办公等,冬奥组委在首钢办公区充分利用地源热泵和光热技术,降低市政能源的使用。

  据介绍,下一步冬奥组委将与各方面紧密配合,加强京张地区环境治理,治气、治水、治沙,加快改善京张地区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阿 木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