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点燃服务冬奥世园创新创业激情
发表时间: 2018-07-09 来源: 延庆报

“文创+”点燃服务冬奥世园创新创业激情

22个创意创新创业项目延庆一决高下

  7月5日,延庆区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延庆分赛场、“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延庆分赛场活动在中关村延庆园正式开赛。22个文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区外注册参赛项目过半。

  路演展示精彩纷呈、互动答辩紧张激烈、专家评委现场打分一锤定音……创意大赛中创新创意亮点不断。

  国际园林园艺植物新品种权中国交易结算中心是中关村延庆园驻园企业——北京棕科植物新品种权管理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围绕植物新品种权,提供“获权”、“宣权”、“用权”、“维权”全方位服务。公司CEO骆会欣表示:“延庆作为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园艺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公司希望把握这一机遇,服务延庆园艺产业发展,同时,把握住园艺花卉种权管理交易的先机。”

  在此次入围路演项目中,初创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唐窑”创始人余颖是清华美院染服系硕士,比赛当天也是她研究生毕业的日子,她身着硕士服为在场评委嘉宾讲解展示了“唐窑”理念和她的未来规划,嘉宾们不断点头赞许。余颖表示看好延庆未来的发展,如有机会也希望项目能落地延庆,借助冬奥会世园会发展机遇,将中国瓷文化推向世界。

  据了解,延庆区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作为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分赛场,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共征集参赛项目50余个,经前期项目征集、企业审核、专家辅导等环节,共有22个项目进入正式路演比赛,涉及文化旅游、创意农业、文化教育、广告传媒、设计服务等多个领域。因不受企业注册地限制,此次大赛吸引了大量非本区注册企业来延参赛,也是非本区注册参赛企业占比最高的分赛区,共计12个区外注册企业进入路演阶段。

  最终,北京原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问鼎冠军,北京唯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星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斩获第二名,“唐窑”——清华大学、北京侣程科技有限公司、天使智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观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躬耕乐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华延视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获第三名。成绩优异项目将代表延庆区参加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和“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的市级复赛。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