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滑雪队模拟机上练技能
发表时间: 2018-07-30 来源: 京郊日报

延庆医疗保障滑雪队队员在滑雪模拟机上训练。李岩/摄

  经过近4个月的轮滑技能培训后,眼下,30名延庆区卫生系统医疗保障滑雪队队员,开始进行滑雪模拟机上机训练。在夏日里,通过高科技手段开展滑雪技能培训,为完成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医疗保障任务做足准备。

  走进训练场,一部分队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在滑雪模拟机上紧张地进行训练,另一部分队员在一旁边看边模仿。虽然现在正值炎炎夏日,但是医疗队队员们的滑雪技能训练却一刻也没松懈,在轮滑训练的基础上,安排轮滑技能出色的队员,进行滑雪模拟机上机实训。

  作为延庆区首支全部由专业医务人员组建成的专业医疗保障滑雪队,队员们的专业涵盖急诊、骨科、脑外科等冬奥延庆赛区比赛项目涉及的学科。滑雪队采取医疗专业技能与滑雪技能同步提升的策略,在进行医疗专业知识进修的同时,还着重培养滑雪等雪地救援基本技能,每周日下午1时至3时开展滑雪训练。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12次,培训内容涉及体能锻炼、轮滑直道滑行、滑跑、弯道、模拟滑雪机等项目。根据训练计划,轮滑和滑雪模拟机训练将持续到第四季度,2018年雪季开始后,还将开展滑雪技能、雪上医疗救援等专业培训及演练。

  在经过4年系统训练后,延医滑雪队将成为符合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医疗保障需求的专业医疗队伍,为延庆赛区高山滑雪赛事及冬奥系列测试赛建立稳固的医疗保障,也将为延庆区后奥运时代培养一支能够承担国际雪上赛事医疗救援任务的专业团队。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