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最快”赛道模块测试成功
发表时间: 2018-08-02 来源: 京郊日报

  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拥有冬奥“最快”赛道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日前进行赛道模块测试,测试获得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相关专家的一致认可。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场馆建设一处副处长徐典介绍,模块测试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施工建设过程中最为重要和关键的一环。该测试是将雪车雪橇赛道中一段完整赛道单独摘出,在正式赛道施工建设前,由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进行联合认证验收。如今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对我国雪车雪橇赛道各专项施工技术及多种专利技术的认可,在收到认证报告之后,赛道将进入主体核心部分的施工。

  国际雪车联合会赛道委员会委员托马斯·施瓦伯表示:“今天我们对赛道的质量、钢筋混凝土工程进行了测试,结果非常好。通过模块测试是这个赛道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之后我们就可以修建赛道了。与中国建筑公司合作,我们感到非常愉快!”

  雪车雪橇项目是冬奥会中速度最快的项目,专业性强,极具观赏性。北京冬奥会的雪车雪橇赛道是全世界第18条、中国第1条,地形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在项目选址、赛道特征、模块构造、施工工艺等方面,均是国内首次尝试。本次模块测试共有四组、全部搭建模仿局部赛道的试验段。试验段从钢筋龙骨、金属护网到制冷管,从材料、构造到细节尺寸,完全按照真实情况进行1:1的搭建和施工。施工结束后,还要用水钻等特殊工具,对专家选取的局部点位进行试块切取并测试,以确保在看得见的表观特征,以及看不见的强度、均匀度等内部质量方面,均符合奥运赛道要求。

  为本次模块测试,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业主单位和施工方进行了一年多的准备。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