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2名青年志愿者进驻冬奥组委
发表时间: 2018-10-11 来源: 北京日报

首批22名青年志愿者进驻冬奥组委

冬奥会欢迎港澳台及海外侨胞志愿者

  10月11日,“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2022冬奥”座谈会在京举行,记者获悉,北京和河北分别抽调10名和5名干部,组建了冬奥会志愿者工作团队,第一批选拔出的22位青年志愿者已进驻冬奥组委13个部门开展志愿服务,冬奥会志愿者招募管理信息系统正在筹建。

  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170万奥运志愿者在赛场内外,用真诚微笑、优质服务,生动地诠释了“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十年来,北京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413.7万人,注册志愿团体超过6.1万个。

  2022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介绍,2017年团中央成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正在组织编写赛会服务培训教材,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已经与北京、河北有关工作机构建立了志愿服务工作沟通机制,正在着手制定整体工作规划。同时,北京团市委、河北团省委均组建了志愿服务工作专班,北京团市委10名干部、河北团省委5名干部,专项负责冬奥会志愿服务等筹备工作。北京、河北均开展了志愿者招募培训前期准备工作,并完成了首批驻会志愿者招募。

  据悉,北京团市委正在起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冬奥会志愿者服务规范》等基础性文件,将按照进度做好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宣传,希望广大青年特别是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冬奥会志愿者招募,还将吸引港澳台及海外侨胞志愿者参与服务,号召社会各界投身冬奥志愿服务。目前,冬奥会志愿者招募管理信息系统正在筹建中。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透露,第一批选拔出的22名驻会青年志愿者已在冬奥组委13个部门开展志愿服务,围绕奥林匹克文化、国际奥委会运行规则、冬奥会比赛项目、冬奥会场馆规划建设、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等专题,开展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专题学习,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