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组委派出本赛季首个实习团
发表时间: 2018-10-25 来源: 北京晨报

  近日,北京冬奥组委派出本赛季首个实习工作团到重庆参加了中国冰壶公开赛顶岗实习。

  本届中国冰壶公开赛邀请了来自相关国家和地区的16支冰壶强队参赛,包括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冠军美国队、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典队、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得主加拿大队等劲旅。

  实习工作团依托此项赛事,学习积累办赛经验,为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项目作充分准备。实习工作团共有7名成员,来自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技术部、运动会服务部、文化活动部以及国家游泳中心。

  国家游泳中心将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承办冰壶比赛项目,水立方也将华丽转身成冰立方。来自该业主单位的3名工作人员重点参与了冰壶场馆运行管理、制冰系统和除湿系统运行、冰面保养等工作。实习工作团成员张金泉表示,通过此次实习,自己对冰壶赛事的各运行环节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动手参与操作了温度和湿度控制、冰面保养修整等业务工作,获取了冰壶场馆运行管理的第一手资料。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2019赛季是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举办前的最后一个赛季,组委会很重视利用这个赛季深化人才培养。冰壶公开赛短期实习工作团是本赛季派出的首个实战培训工作团,下一步,还将陆续派出一批业务骨干到境内外学习不同竞赛项目的办赛经验。

  据悉,经与国际奥委会、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研究沟通,在2018/2019赛季,北京冬奥组委将针对测试赛组织运行的知识缺口与人才需求,依托组织水平较高的国际赛事,采取境外短期见习、国内短期实习等形式,精准选拔业务骨干参与实战培训,强化专业对口培养,提升办赛能力,加快打造测试赛组织运行的核心团队。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