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展示中心首次对媒体开放
发表时间: 2019-02-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2月19日首次对媒体开放。该展示中心共三层,通过实物、动画、模块化数字沙盘等手段,全面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为观众讲述了北京自己的“冬奥故事”。

  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位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西南角,总面积3300平方米。与冬奥组委办公区一样,它也是利用首钢老厂房改建而来,在保留原有老厂房建筑结构和部分设施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将现代化展示手段与工业遗存保护高度融合。

  展示中心共三层,划分出四个展厅,位于一层的是一号和二号展厅。一层展厅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四个办奥理念,通过叶乔波、杨扬、韩晓鹏、武大靖以及中国轮椅冰壶队等具有代表性的运动员、运动队所获的奖牌、冰鞋等实物和图片资料,为观众展示了中国冬奥参赛的里程碑。

  工业遗址“水塔”作为独立展区,展示了故宫馆藏文物清代《冰嬉图》。令人惊喜的是,展厅还利用数字影像技术“活化”了《冰嬉图》,让参观者看到了动态化的清代冰上操练游戏。

  深入一层展厅“腹地”,观众可以看到冬奥整体规划沙盘。在激光、灯光、影视和升降平台的配合下,沙盘模拟出山川地貌和三个赛区的地域地形以及京冀相关城市的繁荣景象。

  观众驻足观看平台,还可以从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视角分别观看各赛区的重点场馆沙盘。北京赛区重点展示了首钢园区规划和国家速滑馆建设情况。延庆赛区重点展示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高铁八达岭车站建设情况。张家口赛区则重点展示古杨树赛区建设情况。

  据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介绍,展示中心于2月1日开放接待宾客,目前仅限团体预约。近期,冬奥组委官网将发起展示中心参观活动,并从关注者中抽取部分观众到现场参观。(记者 赵婷婷)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