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下半年发布
发表时间: 2019-03-11 来源: 北京晚报

全国政协第二场“委员通道”举行 王艳霞委员回应本报记者提问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下半年发布

 

姚明和王艳霞在“委员通道”回答记者提问。阎彤摄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第二场“委员通道”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等多位委员回答了记者提问。王艳霞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北京冬奥、冬残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已经全面开工,2019年下半年将发布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

  ●王艳霞委员

  北京冬奥会测试赛正在准备

  王艳霞表示,现在北京冬奥、冬残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已经全面开工,冬奥组委正在准备“相约北京”系列体育赛事,这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测试赛。王艳霞还强调,2019年下半年,会发布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

  谈及运动员备战情况,王艳霞说,我国的运动员正在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要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通向领奖台的道路坎坷崎岖,每一块奖牌都包含着一代代体育人的坚持和努力。

  她举例说:“比如速度滑冰项目,在1992年,叶乔波就获得了冬奥会的银牌,和金牌相差仅0.02秒,但是谁能想到,在这个项目上,从银牌到金牌,我们走了整整22年,唯有坚持拼搏才能胜利,衷心祝愿我国运动员冬奥会取得好成绩。”

  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春节期间,王艳霞展望说,世界各国朋友相聚,可以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文化和氛围,贴春联、吃饺子、闹元宵,相信会收获全新的奥运经历和体验。

  ●姚明委员

  加大开展青少年小篮球事业

  “听王委员说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马上就要推出来了,到时候我想先订一个,我挺感兴趣的。但是我相信更多的中国冰雪运动员会来订你们的奖牌的。”姚明一如既往地幽默开场。

  在2018年的提案当中,姚明提出了“小篮球”计划,希望推广“小篮球”,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参与到这一项运动当中。姚明表示,过去一年中,有约10万名6岁到12岁的孩子注册了“小篮球”,他相信,注册之外参与到“小篮球”活动的孩子更多。

  对于国家男女篮的成绩,姚明表示,2019年男女篮的任务非常重,都需要拿到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在青少年活动当中加大开展‘小篮球’事业,我们未来国家队的基础会打得更加牢。”姚明说,目前,他更多关注2018年提案的落实和追踪。

  ●冯巩委员

  人民需要艺术 艺术也需要人民

  冯巩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每一次深入基层,都深切地感受到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

  冯巩在介绍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时讲到,近年来,文艺志愿者协会广泛开展了送欢乐进基层、文化进万家、文艺支教、文艺扶贫等活动,不断地深入到工厂、农村、社区、学校和少数民族地区。2018年冬天去了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看到了当地的农牧民群众,他们是赶着牦牛奔小康,基本完成脱贫摘帽。但在物质脱贫的同时,他们更渴望文化脱贫。

  冯巩说,文艺工作者只有不断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受到老百姓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才能创造出接地气、传得宽、留得下的精品力作,才能不辜负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记者 张骜)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