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特许商品长城脚下受热捧
发表时间: 2019-04-04 来源: 延庆报

  雪花图案的冬奥会徽章、采用水晶球设计的冬残奥会的胸章、雪韵北京系列徽章……八达岭长城景区内,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自1月1日入驻八达岭长城景区以来,备受中外游客青睐,截至目前,共接待中外游客近40万人次。

  走进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中间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的设计呈现出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新梦想。店内整体装修以蓝色基调为主,配以白色雪花,简洁明快,让游客在店里不仅感受到视觉上的清凉,也时时被冰雪运动的激情感染。来自湖北的游客徐丽被冬奥元素吸引进店。“我的孩子目前是短道速滑二级运动员,我一看见有关冬奥会的内容,就被吸引进来了,想给孩子买点礼物,希望他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之前能进入国家队,为国争光。”徐丽说道。

  目前,店内在售的冬奥特许商品包括金属纪念章、服饰、文具等约30个大类,100余种商品。据统计,门店自2019年1月1日开店至今,共接待中外游客近40万人次,累计销售700余件商品。其中,设计新颖、制作精美的纪念章尤其受到游客的欢迎。《超越梦想》系列纪念章就是其中的代表,此套纪念章分为北京、延庆、张家口三部分,刻有三大赛区共14个比赛项目。此外,环保也是店里的一大特色。店内出售的环保再生矿泉水瓶制作的圆珠笔、环保材料制作的冬奥会纪念笔记本等都充分体现了本届冬奥会“绿色办奥”的理念。“在销售过程中,我们发现国外游客喜欢购买纪念徽章,国内游客则热衷于带有冬奥元素的实用性商品,而且国内游客对冬奥知识更感兴趣。”北京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冬奥店店长赵莹说。

  据悉,为让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更好地向消费者普及冬奥知识,展现延庆作为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浓厚的冬奥氛围,八达岭旅游总公司组织销售人员参加了北京冬奥组委组织的岗前销售培训。“通过参加岗前销售培训,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冬奥文化,在销售冬奥纪念品的同时向中外游客普及冬奥会专业知识,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北京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宣传营销专员张茜说。(实习记者 刘宇 通讯员 宋威)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