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推出
发表时间: 2019-05-0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5月7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15部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这是国内首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冬奥会竞赛项目宣传教育视频资料。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向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和河北电视台赠送了光盘,授予3家单位首发权。

  15部介绍片每部介绍一个竞赛分项,包括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雪车、雪橇等,每部短片时长4分钟左右,简要阐释了竞赛项目的历史沿革、场地情况、器材装备、竞赛规则、观赛赏析点等。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说,这15部知识介绍片凝聚了业界专家、筹办人员、制作团队等有关方面人士的智慧与心血,体现了权威性、大众化、趣味性的特点。从策划到制作的每个环节都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实现“人人能看懂、片片不重复”。同时,注重采用生动的技术手段,在较短时间内,浓缩出冬奥会竞赛分项全貌。北京冬奥组委允许各类单位、组织或个人,在公益事业或公益活动中免费使用知识介绍片,严禁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将知识介绍片用于商业目的。(北京日报 记者 孔宁 李远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