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工期 确保2022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一炮打响”
发表时间: 2019-06-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领导调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筹办情况

紧抓工期 确保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一炮打响”

  6月18日,延庆区委书记穆鹏带队,围绕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筹办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紧抓工期,承担好属地筹办主责,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确保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一炮打响”。

  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将于2020年2月15日、16日在冬奥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办,这既是我国首次举办高山滑雪速度项目的比赛,也是北京冬奥会的首场测试赛。目前,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正全面提速,均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确保2019年10月达到测试赛要求。

  穆鹏一行先后来到1050塘坝施工现场和竞速结束区等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服务保障高山滑雪世界杯相关工程和观众集散广场、防汛避难点等建设进展情况,检查防汛工作,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每到一处,穆鹏都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问题作出指示。

  调研过程中,穆鹏还察看了2号路的生态建设进展情况。已入盛夏,2号路两侧树木郁郁葱葱,一派生机盎然。穆鹏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提高植被覆盖,不断提升冬奥赛区周边环境质量和景观建设水平,落实可持续发展要求。同时,从设计抓起,使生态建设与赛区周边自然环境和谐相融,把绿色办奥理念贯穿始终,为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增添活力。

  穆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实、高效、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服务保障任务。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区域的监督检查,注重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同时,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紧盯重点区域,提前谋划地质灾害治理,以更加严密的部署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要不断加强部门协同和统筹调度,注重资源整合和沟通,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细化冬奥会测试赛餐饮、住宿、安保等各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高质量完成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交给延庆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交上服务保障赛会和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延庆报记者 王宇琦 史金秋)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