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延庆赛区建设迎“百日会战”
发表时间: 2019-07-2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冬奥会延庆赛区建设迎“百日会战”

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计划2021年4月完工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施工现场。供图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

  7月24日,市重大项目办在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组织召开“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标志着延庆赛区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雪道及技术道路系统累计完成工程量近90%,造雪机已开始安装。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54个制冷段,已完成U型槽浇筑50段。延庆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正在进行基础部分施工,计划于2021年4月实现完工。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钢介绍,目前距今冬转入赛道造雪及系统测试还剩三个多月时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主要承担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赛事。2020年2月,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前“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的首个赛事。按计划,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竞速赛道建设将于2019年10月底达到测试赛基本要求,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将在10月前具备保障条件。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也将在2020年3月达到国际组织场地预认证条件。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出发区建在海拔2198米的小海坨山顶峰,将建设7条雪道,总长21公里,垂直落差超过900米。北京2022年冬奥会时将举行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等11个项目的比赛。2019年率先完工进行测试赛的是难度最大的高山滑雪竞速赛道及相关工程。

  目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等场馆,服务于延庆赛区的各项配套基础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将在2020年3月达到国际组织认证条件。正在建设的世界首条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将把张家口的清洁电力送往延庆赛区和北京赛区,使北京冬奥会成为史上首届全部使用风能、太阳能等绿色清洁能源供电的奥运会。延庆赛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将率先实现完工,2019年9月将把水、电、通讯等通过地下管廊送往延庆赛区。(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天际)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