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延庆赛区“雪上F1”赛道主体结构完工!
发表时间: 2019-09-2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2019年9月17日,随着雪车雪橇中心最后一枪混凝土喷射完成,中国第一条高强度双曲面雪车雪橇赛道实现合龙贯通,标志着赛道主体结构完工,为2020年初举行的雪车雪橇中心赛道滑行测试(赛道PH预认证)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游龙”初现。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是北京冬奥会中设计难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施工工艺最为复杂的新建比赛场馆之一。其赛道采用世界顶尖水平的设计,赛道长1975米,由16个角度、倾斜度都不同的弯道组成,其中最具特色的是360度回旋弯赛道。

复杂的赛道施工。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赛道全长约 1975米,垂直落差超过120米。赛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17条、亚洲第3条、国内首条雪车雪橇赛道。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承担雪车、钢架雪车、雪橇三个项目的全部比赛。

喷射手正在进行最后的赛道喷射施工。

  据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延庆赛区是北京冬奥会建设难度最大的赛区,也是第一个迎接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的赛区。为迎接2020年2月北京冬奥会首个测试赛,延庆赛区各项冬奥工程建设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效果图。

  此外,延庆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两个项目也在按计划加紧建设。赛区2号路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竞速结束区段已经通车,赛区连接线正在进行交通安全设施的安装工作,延庆赛区外围保障的造雪引水及集中供水工程、应急水源保障工程也将于9月底建设完成,测试赛相关的赛道、索道和造雪系统将在11月15日前达到赛道认证条件。(延庆融媒)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