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做疫情防控的社区带头人
发表时间: 2020-05-2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我是儒林街道儒林苑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安尚丽,亮出最美文明范儿,社区带头我先行!

  我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妻子,是一位身患癌症母亲的女儿,但我更是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自1月23日开始,我就动员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开展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正月初三后的大人流返京情况,我们采用群防群治和线上共治自治模式,封闭社区4个出入口,缩减社区出入通道,并发放1108张人员出入证和264张车辆出入卡,号召全体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大循环”值守。同时,积极发挥社区党建引领作用,组建“百家和”党员服务队,针对居家医学观察家庭和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开展代买代办服务。“封闭管理”和“温情共治”相结合的工作理念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营造了“社区虽封闭,亲情不缺席”的良好氛围。2月12日,新华书店楼租户从江西返延,并且和一起同租的人员有接触,按照规定必须全员进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但其他租户却不同意。于是,我一遍又一遍地打电话做工作,多次和他们说明事态的严重性,最多的一个下午打了32个电话。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终,他们被我说服、感动,同意一起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为保障他们的生活,我们专门派出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一对一服务。付出终有回报,解除隔离后,他们看到我们每天在社区值守很辛苦,还为我们送来暖贴等慰问品。我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目标转移到文明“一米线”、公筷公勺、讲究卫生等文明习惯的培养上,只有这样才能巩固住我们战“疫”的成果。

  2020年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我们延庆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关键一年,是延庆创城的攻坚之年,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的代表,将脚踏实地、执着坚守,亮出美丽延庆“文明范儿”,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