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镇清理自管小区环境卫生为“创城”助力
发表时间: 2020-05-2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为进一步优化延庆镇自管小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5月初,为打好创城攻坚战,在全镇自管小区内掀起环境清理整治的新高潮。在自管小区实行全面自查、集中整治、重点治乱。把加强日常巡查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实行无缝隙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一是摸底排查,做到"有的放矢"。大力排查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对乱堆乱放和垃圾分类问题排查,共计排查出的问题56处,建立台帐56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集中整治,彻底清理,逐一消帐。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责令小区物业及物业负责人现场整改;对存在问题相对集中且较为严重的区域,由各村委会组织力量集中清理。 

  一大早,各村自管小区的物业公司或物业负责人来到三里河小区、北关小区、东关新区等小区,各自在对人员进行简单分组分工后就开始了清理工作,从顶楼往下,一层层清理,并每家每户敲门,告知居民我们在清理楼道杂物,通知居民认领自家物品,无人认领和居民不要了的杂物视为废品直接清理走,对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并配合物业完成清移工作。经过大家一段时间以来的辛苦清理,小区楼道干净整洁多了,消防通道畅通了,乱推乱放现象少了,居民说:“只要能使干净净的环境保持住,我们辛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此次行动共计清理建筑、生活垃圾86处,卫生死角56处,粉刷小广告95余条。 

  通过此次集中清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