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丨延庆“绿地大扫除” 美丽家园“焕”新颜~
发表时间: 2024-03-1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3月12日

  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

  一场以“绿地大扫除”为主题的

  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在妫川大地开展

  1.6万余名延庆乡亲纷纷参与其中

  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为全年义务植树工作拉开序幕

  据悉,延庆区已连续两年开展“绿地大扫除”活动,活动由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区直机关单位、街道乡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首都园艺驿站、城区公园等80余个单位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紧锣密鼓投入到清扫落叶、捡拾垃圾、修缮树坑、修剪树木等各类尽责活动中。

图片

 

  活动当天,区环卫中心干部职工一早来到单位责任区,对绿地内的垃圾烟头、枯枝落叶进行清理;百泉街道号召多个社区的志愿者、楼门长、热心群众共尽义务植树责任,大家主动捡拾绿地垃圾、修剪社区树木,以实际行动爱绿护绿,为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社区添砖加瓦;村庄结合“百村示范、千村振兴”工程、首都森林村庄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绿地大扫除,不断改善绿化环境。同时,我区还积极推动义务植树进校园活动,区第一中学的学生利用课余休息时间清理校园绿地中的杂物,参与绿化劳动,了解义务植树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共建绿水青山,造福子孙万代。当天上午,全区共开展140余场尽责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出贡献。自3月份起,延庆还将牢牢抓住国际森林日、首都义务植树日、世界地球日、全国生态日等多个时间节点,发动力量推动各领域义务植树尽责工作,广泛利用媒体、城区宣传屏宣传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参与方式,不断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增强市民义务植树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北京延庆)

  

 

  

  

责任编辑: 吴曼曼
相关报到
1.jpg 1.jpg 1.jpg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