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润妫川
发表时间: 2018-03-20 来源: 延庆报

冬奥冰雪之城 赵新忠摄于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

雪桥 张延摄于夏都公园

远眺 赵新忠摄于小海坨山

雪暖 张延摄于延庆东湖公园

雪韵 付昂摄于延庆城区

 

雪娃 李岩摄于延庆城区

雪艳 贾德勇摄于夏都公园

迎雪 康文摄于张山营镇

雪融花 冯艳红摄于大榆树镇

河开 翟玉芳摄于四海镇

乐雪 程凤娟摄于永宁镇

雪打灯 张艳飞摄于千家店镇

雪像 郭峰摄于香营乡

堆雪成三人 尤淑琴摄于珍珠泉乡

  3月17日,延庆区迎来春节后的第二场降雪,飘飘洒洒的雪花落上树枝、屋檐,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这场春雪的美好。春雪也让正在如火如荼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的延庆有了更加浓厚的冬奥氛围。

  笔者从区气象局了解到,3月17日上午6时,延庆区开始出现降雨,7时左右转为降雪,截至当天下午14时,全区降雪基本停止,局部仍有零星小雪。全区平均降水量3.3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延庆本站和世园会气象站,为4.6毫米。海坨山地区的二海坨站降水量为4.2毫米。

  降雪让市民兴奋不已。雪花飞舞,笑脸相迎,市民们赏雪、嬉雪,孩子们围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年轻人漫步雪中,用镜头留下最美的瞬间并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分享喜悦;老年人也身着艳丽衣衫,在雪景中留下靓丽的身影。

  春雪对延庆区春季浇灌、防火和春耕备耕意义重大。据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降水结束了全市145天无有效降水的状况,对延庆区林木浇灌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降雪大大增加了空气温度,对于春季森林防火也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外,春季降雪大大有利于土壤墒情,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奠定了基础。

  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上街扫雪巡逻,保障各区域内交通安全顺畅。延庆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民警在每个重要路口值勤指挥,保障交通顺畅。

  此次降雪也有利于春季呼吸道疾病的预防,可以减轻市民因呼吸道干燥带来的不适感。但另一方面,降雪后温度下降,容易诱发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复发,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要注意适当保暖,特别是脚部和颈部的保暖。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