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人爱冰雪
发表时间: 2018-03-26 来源: 延庆报

小学生争当滑雪小将鲁书华摄

延庆首支冰球队在太平庄中心小学成立段学锋摄

延庆少年“练冰”刘平摄

干部职工热学滑雪段学锋摄

“滑雪小将”王凯文(右二)与成龙一同亮相北京台春晚 张家明摄

残疾人运动员延庆雪场竞技李岩摄

延庆少年冰上驰骋李岩摄

延庆邀请世界冠军教授青少年滑雪李岩摄

冰雪项目成为市民冬季新时尚 张顺延摄

  2015年7月31日北京申冬奥成功,开启了延庆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的序幕,也奏响了延庆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序曲。申冬奥成功两年多的时间里,总书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延庆铺展开一幅生动画卷。

  延庆的冬天热闹起来,冰上、雪上,鲜艳的身影飞翔着,快乐着。瞧,平时忙碌在电脑前的大哥大姐们走上雪场、冰场,紧张却执着地跟着教练学习滑雪滑冰动作;孩子们则灵活地像小精灵,飞一般地从大人们的身边掠过……纯洁的冰雪映着湛蓝的天空,冰雪运动让延庆的冬季愈发绚烂起来。

  如今,每一名延庆人,都是冬奥赛区的一分子,是“3亿人”的普通一员,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服务赛会筹办的诺言,展现着延庆的冰雪文化与魅力,展现着冬奥延庆赛区人民的风采与情怀。

  2022,相约北京,相约延庆。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