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表时间: 2018-10-15 来源: 京郊日报

眼下,八达岭红叶已进入最佳观赏期。何建勇/摄

  受降温影响,眼下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5万余株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大多已经变色,进入最佳观赏期。游客穿梭在林间小道,既能近距离观赏红叶,也能远望红叶长城的壮观奇景。据悉,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十月底。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景观具有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天然优势,由于八达岭地区气温低、温差大,红叶树长势良好,颜色十分艳丽。同时,景区地处北京西北部山区,海拔较高,气温比市区低3℃至5℃,因此秋季变色时间较早。再加之景区紧邻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色泽艳丽、漫山遍野的红叶,与蜿蜒盘旋于高山之巅的长城,构成一幅大气雄浑的壮观景象。公园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红叶变色指数为变红率60%、变色率19%、绿叶率20%、落叶率1%,游客可在景区欣赏到红叶艳映古长城的金秋美景。

  由于一天中光照不同,公园提示喜爱摄影的市民,最佳摄影景点上午为旷逸台、祥云台、腾龙台、望龙台、揽月台,下午为拥艳台、回音壁、绚彩林、“赤道”和“赤壁”。

  作为首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之一,公园在10月13日免费开展了“2018爱绿一起自然笔记”活动,请来专业老师指导游客观察大自然里的野生动植物,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在稿纸上。此外,游客还可以参加以秋叶为主题的森林体验活动,秋游一日营和周末亲子两日营等活动,给游客更深层次的森林体验。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