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林街道开展“巾帼巧手绘世园 扮靓家庭过大年”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2-02 来源: 儒林街道

  “叶逐金刀出,花随玉指新”,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在新春佳节镂刻祥和图案窗花、避邪祈福的传统。2019年是属于延庆的世园舞台,临近新年,延庆区妇联以传统民俗为平台,组织各乡镇、街道的巧娘们拿起剪刀同剪世园主题窗花,营建“延庆是我家 世园靠大家”同心同向盼盛会、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在儒林街道活动现场,来自各社区的妇女儿童在区妇联妫水女巧娘们的带领下,尝试套花拓剪技法剪刻“妫川世园 八面福来”主题窗花。妫水女巧娘宋小清老师演示讲解完“麦穗儿”、“万福”、“柳叶儿”的剪刻技巧,大家就开始尝试。随着剪刀阵阵的“咔嚓咔嚓”声,纸屑纷纷飘落,大家一个个神情专注,屏气凝神,津津有味地领略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和谐共振的别样魅力。不一会儿,美丽的“长城之花”、娇俏的百合、福寿绵长的“吉庆结”盛开在大家手中。

 

  活动结束后,区妇联和儒林街道的工作者带着寓意幸福美满的窗花和大红福字来到康安社区老党员世园志愿者家里,送福字、贴窗花,既送上了真挚的新春祝福,又向他们发出了服务世园、奉献世园的号召。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