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生态,保护鸟类
发表时间: 2020-05-1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5月9日是世界候鸟日。它的设立,旨在强调保护候鸟及其栖息地的必要性,提高人们对保护鸟类的认识。今年的主题是“鸟类连接我们的世界”,呼吁保护和恢复生态连通性和生态系统完整性的重要性。

  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国际鸟类迁徙路线东亚—澳大利亚路线上重要给养补充站、停歇地和中转驿站,每年的迁徙季节,有众多的鸟类在此停歇。为了给鸟类营造和保持多样化的栖息环境,野鸭湖保护区管理处特与北大山水自然中心联合启动“野生鸟类食源地种植项目”。种植总面积约300亩,计划种植玉米、高粱、大豆、小麦等农作物,主要为灰鹤等越冬鸟类提供食物,保障越冬鸟类的食物来源。

  未来,保护区将根据各类鸟类对生存环境的不同要求,通过湿地植被管理、生态浮岛营造等措施,提供适宜的、差异化的栖息地环境,为不同水鸟营造觅食地及活动空间,大力维护区域湿地鸟类的生物多样性。(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