妫河
发表时间: 2020-05-1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景色旖旎的妫河风光。记者 郭东亮 摄

  妫河,一条了不起的河。在妫川儿女眼中,世界上没有一条河流比妫河更可爱,更亲切,更壮阔,更让人不会忘记。

  看起来,好像由下向上流动的河,就是妫河的特殊所在。妫川大地上的细枝末节,在河面上被浸湿以后,完全占据了妫川儿女的心。河水给妫川儿女智慧,河水给妫川儿女力量。

  初春,当妫川大地春意盎然时,河面上的野鸭,正在栖息,玩耍,为妫河增添了几分魅力。河中的鱼,早已立下誓言,永不离开自己的家。待条件成熟时,河中的鱼,将会跳出龙门在天边的天河里遨游。

  夏日,许多候鸟把妫河当成了自己的家。除此,惊险刺激的妫河漂流更受许多探险家的青睐。河畔两岸山上的青松翠柏,河畔两岸的休闲人家,空中的飞鸟,在妫河的滋养下,享受着领受不竭的明亮和阳光。

  站在妫河岸边,闻到阳光的味道,家的感觉在空中流动。妫水女望着流动的河水,笑吟吟地想着往事,富饶的妫川正在崛起。妫川儿女站在妫河边品尝着幸福的往事。

  妫河是妫川儿女的诗友,教会妫川儿女做人、做事,成就了妫川儿女的善良和坚强。

  冬日,河面结冰,大人小孩尽情玩耍。冰面、地面、路面、天边融为一体。此时,我真想生出一双翅膀,从妫河的冰面起飞,全面领略富饶的妫川大地。

  妫河,妫川儿女的母亲河。(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