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乐农家
发表时间: 2020-09-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春种秋收,天道酬勤。当前,妫川大地处处是收获的景象,时时都能看到丰收后的喜悦笑脸。今年由于特殊的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农民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紧抓生产不误农时,力保果品菜品质量和产量双丰收。金秋时节,谷穗金黄,稻浪飘香,葡萄苹果饱满多汁,“田园运动会”吸引游客目光。田野间、场馆里,张张笑脸满溢着幸福和富足,广大农民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充分展现独特的风采。

 

 

 

  秋高气爽,大地金黄,香营乡上垙村的百亩谷子陆续成熟开镰收割。记者在上垙村看到,金黄的谷穗随风摇曳,放眼望去,一派丰收景象。

 

 

  9月22日,以“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农民运动会在区体育场鸣锣开赛。比赛现场,来自我区10个乡镇的广大农民变身运动员,在竞技场上一较高下,庆丰收接力、旱地龙舟、推铁环等众多“接地气”的项目引得大家兴致满满、欢笑连连,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活动不仅为全区广大农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还大大丰富了区内农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增进了乡镇间的互动交流,将农村农民的新面貌展示得淋漓尽致。

 

 

  走进八达岭镇里炮村苹果种植基地,林果飘香,国光、红富士等苹果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日前,该村1800亩苹果进入采摘期,整个果园与蓝天白云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丰收画卷。图为农民采摘成熟的苹果,丰收的喜悦爬上了眉梢。

 

 

  9月22日恰逢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当天,张山营镇组织冬奥延庆赛区的500名工程建设者参加了“冬奥建设者欢乐采摘季”采摘活动,大家品尝着香甜的金奖葡萄,享受着丰收的喜悦。据了解,采摘季还将举办多个主题采摘及“游万亩葡园,住精品民宿”等活动,促进葡萄销售,实现果农丰产增收。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眼下正值核桃成熟的季节。大庄科乡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忙碌于田间地头收获成熟的核桃,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