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种郁金香播种康庄产业孵化基地
发表时间: 2022-11-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1月17日,在位于延庆区康庄镇屯军营村的北京春日农场内,国泰、世界喜爱、荷兰美人等40余种郁金香种球随着播种机轮带的分拣,均匀地掉落在松软的土壤里,待明年郁金香长成后,部分花卉将迁栽至北京世园公园,打造郁金香大地景观。部分种球通过扩繁的方式,进行分拣、再种植,其他商品球将进行销售。这一举措也是北京世园公园进一步丰富延庆区花卉品种、采取进口+自主研发培育花卉的一次有益尝试。 

  来到北京春日农场,300亩土地已经平整,工人正在将一箱又一箱郁金香种球倒入一台大型播种机中。满载郁金香种球的机械驶过大田,一条宽约120公分的田间随之形成。技术人员轻轻点一下操作台上的按钮,被两层白色种植网包裹着的郁金香种球便被深埋在泥土里,等待明年破土而出,形成绚丽的景观。来自荷兰的技术专家MarcelPronk和JimJohannesStoop一行,操纵着设备在田间穿梭,与技术人员一同播种。 

  据了解,本次种植的300亩郁金香种球大部分由荷兰进口,种植技术、种植机械均源自荷兰,并经过本土化处理,更适用于延庆的生产作业。其余小部分郁金香种球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品种。 

  郁金香网袋机械种植公司创始人MarcelPronk说:“延庆的气候非常适合郁金香生长,我们也希望看到荷兰郁金香能够在延庆繁殖,在中国开出更加绚烂的花朵。” 

  延庆气候冷凉,适于发展冷季型球宿根花卉产业,发展集聚种业、景观、旅游为一体的、高价值球根花卉产业是延庆区现代园艺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北京世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结合世园会后续利用,依托延庆区现有球根花卉资源,发展球根花卉种业产业,通过本次种植,力求解决郁金香种球依赖进口现状,并实现现代化、标准化种植生产。建立以康庄镇为中心的球根花卉种业产业孵化基地,并在世园公园起到郁金香应用场景展示功能作用。同时,带动当地农户实现机械化种植,实现郁金香种植与农业二、三产的紧密融合发展,最终实现花卉生产及休闲农业同步发展的效果。本次郁金香种植是北京世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现代化郁金香种业产业上的一次探索,也是对延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一次助力。 

  北京世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培杰说:“农科公司作为世园公司的二级子公司,要发挥国企担当,按照国家种业行动方案,结合世园会会后利用,助力北京延庆林果花草蜂药种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通过世园公园这个平台,开展郁金香种业产业孵化项目,提升公园景观的同时进行种质研究,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延庆报)

  

责任编辑: 吴曼曼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