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掀起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 2017-07-11 来源: 延庆报

  连日来,我区各乡镇街道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妫川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这几天,永宁镇和平街村68岁的老党员吴立权,只要一有时间就戴上耳机,打开“随身听”,专心致志地收听市党代会精神相关内容。原来,由于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或求学,村内的党员老龄化现象严重,全村49名党员,平均年龄63岁,年龄最大的老党员已经93岁了。因为年龄较大,大部分党员都存在眼花和耳朵不好使的情况,为了能切实有效地将中央和本市相关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村党支部给每名党员都配备了一个“随身听”,并收录了党代会精神的相关内容,方便老党员随时随地学习。

  党代会闭幕后,香营乡立即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全乡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党建联系人、第一书记以及其他党支部书记共150人参加学习。会议传达了市党代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用总书记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行动,凝聚奋进力量。

  沈家营镇临河村为了能让党员更好地学习党代会精神,根据党员的年龄、文化程度、居住场所等情况,把党员分为6人至10人不等的小组,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充分地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年轻党员帮助老党员掌握新资讯,老党员向年轻党员传递革命精神,只要小组人员到齐,就可以开始学习。

  大庄科乡则通过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组织一次知识竞赛、举行一次专题辅导、举办一次专家解读和讲一堂党课,全面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百泉街道除了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中传达党代会精神外,还分别采用微信群、电话、短信平台三种形式通知党员,提前做好学习安排,确保学习全覆盖。同时,还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党员建立了临时学习点,把身体不便的党员集中到社区进行学习。

  此外,全区其他乡镇街道也通过不同方式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群众,整个妫川大地掀起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