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园区迎来首场文艺慰问演出
发表时间: 2017-08-30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8月26日,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工地热闹非凡,一场由北京世园局和延庆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延庆区文委和区世园办承办的“我为世园做贡献 致敬世园建设者”主题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为世园一线建设者送去欢声笑语、提振精气神,丰富世园建设者精神文化生活,向奋斗在一线的世园建设者致敬。北京世园局、延庆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园区建设工人共计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欢乐祥和 节目内容丰富多彩

  当晚的演出现场异常热闹,绚丽的舞台、醒目的背景板营造出浓郁的演出氛围,节目内容丰富,掌声不绝于耳。世园十大金曲之一《幸福永远》和延庆区主题歌《北京画廊》的音乐响起时,在场观众都不由自主跟着哼唱起来;魔术表演更是掀起了演出的高潮,观众一个个聚精会神,直呼神奇,现场掌声不断。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舞蹈、歌曲、杂技、二人转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位于延庆区的世园会园区昼夜温差较大,随着夜幕的渐渐降临,气温逐渐凉爽下来,但这挡不住观众火辣辣的激情,现场掌声如雷,荧光四射。

  村民奉献自种“冬瓜王” 致敬世园建设者

  在慰问活动现场,还有这样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80岁的搬迁村民刘建中。老人在演出活动中为世园会园区建设者赠送了自己亲手种的40多斤冬瓜王,感谢园区建设者们为世园会建设和延庆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这最质朴的举动,最乡土的硕果,凝聚着搬迁村民最真挚的情感,是对一线建设者辛勤奉献延庆、建设园区的最好犒赏。

  “我们虽然离开了祖祖辈辈居住的村子,但是一想到两年后我们村成了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来逛的大花园,想想还是值!施工的工人不容易,今天把我当时在村里种的大冬瓜送给他们,谢谢他们为我们家乡做的贡献。”刘建中老人说。

  十名“寿星”现场欣喜庆生 全场氛围高潮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为世园建设者们过生日的环节,全场同唱生日快乐歌,共同切生日蛋糕,为当天过生日的十名“寿星”建设者送上最美好的生日祝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北京世园会园区总工程师周伟光兴奋地说:“这场演出很棒,建设者的工作很辛苦,园区的业余生活相对单调,感谢世园局和延庆区政府组织的这场慰问演出,还特意给过生日的工友现场庆生,我们既感动又高兴!”

  “看到工人朋友们看得那么开心,我们也很感动,感谢他们为我们延庆做出的贡献,期待2019北京世园会!”参加演出的表演者说。

  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举办地干群积极奉献世园

  2017年是北京世园会全面建设之年,北京世园会园区内外各项重点工程建设正在有序开展。世园园区内塔吊林立,在工人们的操控下挖掘机、大吊车、起重机等重型机械紧张作业、阵阵轰鸣,运输车辆穿梭于园区内,形成一条独特的风景线。正是这些可爱的建设者们,在这里挥洒汗水、贡献智慧,使得园区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天田山堆筑工程、妫汭湖开挖工程均已圆满竣工,核心景观区地形营造完成。包括园区环路、综合管廊、水电气热等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各项工程处于紧张施工阶段,绿化工程也已经全面启动,预计2017年底将完成园区公共景观建设80%的工作量。

  据悉,今年7月延庆区开始启动“我为世园做贡献 致敬世园建设者”慰问演出系列活动。接下来,慰问演出还将陆续走进世园会安置房等建设工地,为世园建设者们送去美好的问候,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延庆区围绕世园会筹办,大力推进延康路改扩建工程、世园会回迁安置房建设等各项外围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延庆区借助世园会大力发展园艺产业,其中,西诺种业建设的“三千花谷”已初见成效。此外,为服务世园会和园艺产业发展,延庆区对世园会搬迁村民和周边农民开展绿化、养护、花卉园艺工等技能人才培训,目前已有1万余人次参加培训,863名农民已取得花卉园艺中级证书。与此同时,延庆全区各行各业开展了“我为世园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全区干部群众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到世园会延庆区十大服务保障专项的各项工作中,延庆区已形成“人人参与世园、人人奉献世园”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