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干部群众积极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表时间: 2017-10-23 来源: 延庆报

市政施工工人利用休息时间在施工现场通过手机收看开幕会直播 王久海摄

世园建设者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朱宝华摄

大庄科乡92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张成旺为党的十九大点赞 贾德勇摄

“光影·印象”红色摄影志愿服务队队员与抗美援朝老战士段廷瑞一起收看开幕会 周雁塔摄

“环保奶奶”贺玉凤喜谈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感受 李惠军摄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当天,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作为十九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大会,现场聆听大会报告。穆鹏、胡耀刚、陈合安、李军会等区级班子领导在区民防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会。

  与此同时,区委办、区政府办以及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驻延部队、武警官兵,工人、农民、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

  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机关干部和派驻组干部齐聚报告厅,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报告。当报告中提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时候,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区纪委、区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名玫深有感触地说:“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民众新的期待,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使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内化于心的认识,外化于行的自觉。”

  在团区委的会议室里,“环保奶奶”贺玉凤和其他30多名志愿者围坐在一起,认真收看会议直播。当听到报告中对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时,贺玉凤十分激动。“建设美丽中国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咱们延庆即将举办世园会、冬奥会,咱们必须以美丽延庆的形象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和运动员,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写好‘环保日记’,为建设美丽延庆、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贺玉凤说。

  延庆镇南辛堡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因为棚户区改造,分散居住在各乡镇、街道,但大家都早早赶回村里,一起收看开幕盛况。窗外虽然下着小雨,但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大家时而认真聆听、时而仔细记录、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由衷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村民刘海荣说:“十九大报告中说的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我就亲身感受到了。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是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赛场所在地,村民们也集体收看了大会开幕会。村里的党员群众听到报告中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时,立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喜说:“几年来,借助冬奥会的有利契机,我们村有了很大的发展和变化。未来,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当好东道主,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作出贡献。”

  当天,部分抗美援朝老战士和曾经为他们拍照的延庆“光影·印象”红色摄影志愿服务队队员也一起收看了大会开幕会。当雄壮的国歌奏响时,87岁的老战士段廷瑞情不自禁地起立行礼。老人激动地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只能说一个字——好!我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我儿子、儿媳也都是党员,我们全家要继续为国家强盛作出更大贡献。”

  据统计,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各街道都组织观看了大会开幕会,来自1200多个党支部的3万多名党员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