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党员群众热学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表时间: 2017-10-25 来源: 延庆报

井庄镇柳沟村民俗户服务人员通过报纸学习十九大报告 夏超 摄

  自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延庆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延庆镇:“送报告入户”

  10月19日上午,延庆镇鲁庄村91岁的建国前老党员田玉臣家中热闹非凡,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延庆镇党委书记郭慧成,他和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开幕会后,延庆镇立即启动“送报告入户”行动,向行动不便的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

  “此次送报告入户是延庆镇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种形式。”郭慧成说,“目的就是确保第一时间把总书记的报告传达到每一名党员,通过集体学习报告,让每一名党员都能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实现十九大报告学习全覆盖。”田玉臣学习报告后激动地说:“我年龄大了,报告中的很多内容也理解不了,通过和大家一起学习,明白了不少,这样的形式挺好。”

  下一步,延庆镇党委将组织专人对十九大报告全文进行研读,通过讲党课、学习讨论、入村入户等多种形式传达十九大报告,确保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香营乡:“唱响新生活”

  10月19日,香营乡里仁堡村文化小广场上,近百名党员群众聚在一起,观看了“欢歌迎盛世,唱响新生活”香营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巡回演出。演出通过歌曲、舞蹈、小品、三句半、百姓宣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最基层。

  “乡村振兴战略好,心系三农解民忧,土地承包再延长,助推农业大发展……”村民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也把十九大精神用最通俗的语言和最活泼的形式表达出来。“昨天,我们全村党员一起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习总书记的报告讲得太好了,都讲到了俺们农民心坎儿上,今天再一看这节目,更觉得心里热乎乎的,俺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69岁的老党员王石牛一边挥舞着国旗一边笑着说。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但是没有条件,现在我们村村都有了文化活动室,还有灯光、音响。”一说起文艺活动,演出团团长费云峰就打开了话匣子,“十九大报告中不是提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坚定文化自信嘛,我觉得文化活动真的是让我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也让我通过文化活动提高了自身能力和水平。”

  “我们的十九大专题巡回演出将持续到10月底,在全乡巡演10余场,通过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懂的形式,让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入百姓心中。”香营乡文化站负责人姚连梅说。

  康庄镇:“传承的力量”

  10月19日,这是让康庄镇15名新党员终生难忘的日子,在这一天,他们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10月19日,康庄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老党员座谈会,新老党员聚在一起,结合切身经历,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通过老党员的模范作用,引领新党员不断前进。

  参加座谈的既有刘浩营村93岁的老党员张振亚、小北堡村85岁抗战老兵李建华,也有刁千营村70岁的优秀共产党员张秀华和全镇15名预备党员。

  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用鲜活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工作经历,感人至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93岁的老党员张振亚全程坚持站立,满怀激情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听过老党员们的故事,15名预备党员相继发言,交流自己的入党初衷,并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随后,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宣誓后,3名老党员分别为新党员佩戴了党徽并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们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举行新老党员座谈和新党员入党仪式,就是想营造‘传帮带,共进步’的良好氛围,搭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平台,进一步增强新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动力,坚定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康庄镇党委书记陈桂芬说。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